蝉翼似年

杂食复健中咸鱼 翻阅早期文章请慎重 翻阅了最好不要看 很可怕 我懒得删而已 真的很可怕

张新鲒与韩文鲭(完)

私设仙侠paro鲒花张新杰和鲭鱼韩文清

终于写完了我觉得真是不容易…但是!我终于!把(下三)扼杀在摇篮里了!写完了!

本章有叶修沐沐习习出没,小安小宋被我丢在一边了

前情戳头啦,食用愉快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?????
张新杰打开门,看见靠在墙上睡的正香的韩文清愣了愣,揉了揉眼睛,怀疑自己是不是睡着了。
“前辈?韩前辈?”
“谁他大爷——新杰?”
“嗯。早上好。”
“好。”
沉默。
沉默。
沉默。
张新杰不急,好整以暇的看着韩文清,蓦然一道从岩洞口露过的阳光打在韩文清半边脸上,映出半边刚毅的线条,心里轻轻一动,轻的仿若蝴蝶扇了扇翅膀。
韩文清咬牙捏拳的样子看着怕人,但是在张新杰眼里反而更吸引人。

他毫无预兆的跪下了。

张新杰懵得呆立在原地,不知所措,毫无意识的看了一眼韩文清的腿,喔很好是单膝不是行大礼,这个礼不用还太大。

“某在此给你赔罪了!当年霸图内乱,流落山野,幸得你救某一命,却因一己之私不告而别,回霸图之后废了大力气才稳定局面,霸图初定,某不善庶务,也不愿将霸图交到叛徒手里,故而终日忙碌,直到有一能人季冷忠心相助与赤霞道长热心从旁协助,方才有时间教养徒儿奇英,并带他到此地寻先生。这些年来,午夜梦回并非没有想到先生,次次惊醒床沿皆是空然,却无先生身影,某只能空想先生在做什么,是不是还会在无人的时候自言自语,现在长大了没有,有没有出事……我!我真是不当人子!我分明挂念你,却…却……我不是伶牙俐齿的,只请先生能原谅我!”
“啊,哦,你,你怎么知道我就是我的?”
张新杰被韩文清一番大直球打得晕头转向,傻愣愣的暴露事实。韩文清放下半口气。张新杰是真的。
“且不论这个……”韩文清不想暴露盟友,再扔直球一记,“你可愿原谅我?”
“我、我为何要原谅你,原谅你我有什么好处。”
张新杰话一出口就想抽自己,张新杰啊张新杰,本性毕露啊本性毕露。
“你不想原谅我吗?”
“我原谅你了你又跑了怎么办?”张新杰你玩完了。
“我不跑。”要跑也是带着你跑。
“你骗我。”张新杰你的脑子呢?!
“我没骗你。”怎么着你还要我骗你?
“我不信。”你证明一下?
“我喜欢你。要不要一起去牵线?”
砰!
很好这不是直球这是直原子弹。玩家张新杰陷入眩晕debuff 僵直debuff 持续掉血debuff 智障debuff 技能封禁debuff。
“太快了吧?”
张新杰此言一出突然意识到自己脑子里的筋搭到爪哇国去了,转身就躲进了房间关门上锁,靠在门板上捂脸。眼睛直愣愣的盯着地板,手指真切的感觉到脸在发烫。
我我我我都说了些什么?!能不能捏个诀再来一次?!为什么会这样啊啊啊啊!!明明是我先打算的!!
张新杰坐在地上呆了半天,慢慢冷静了下来,强自镇定分析了一下现状和利弊。
首先,现在身份暴露了,不能装蒜了。虽然有点尴尬但是我也不用费心想怎么捅窗户纸了。
其次,韩文清挑明了。这样很被动,但是省事了。
然后,现在是一方老大喜欢我,他的客卿里有义兄。可能会被威逼利诱,但是自己也不弱。
再者,韩文清想牵线。我还没有这个计划,这个明显打乱了我的安排,原本想这次天劫渡了再说,但是这样我就可以找到他。
最后,他喜欢我。我也喜欢他。
结论,牵线再议,同居亦然,交往欢迎。
要不…先牵个线吧,定契再放放。
张新杰定定心,觉得韩文清估计不会等着了,轻轻悄悄打开门,正巧对上一张阎王脸。

“昊昊,今天不要出门了。”
某个道人掐掐指头,面色凝重地嘱咐身边的少年。
“是,师父。但是为什么?”
“卯月撞桃花。”

“瀚文,今天有什么想做的事就做吧。”
“哎?为啥啊?”
“八字带己卯,诸事不顺。”
“?????”
“不过,柳暗花明又一村。之前有一些比较久远的愿望说不定也会实现。”
“阁主…你这准不准啊?”
“如果王堂主都算不准,那世上就没有准的了。”

“哎哟小鲫鱼?稀客啊。哎呀还有小韩小盆宇?”
张新杰踏进大门,就听见一个懒洋洋的声音伴着烟味飘过来,不由皱眉。一边的韩文清直接脸黑。
“滚!”
“二位来这月府有何贵干啊?”被称作叶修的男人从院子里走出来,在门口的花盆上磕了磕烟枪,半倚在门边,似笑非笑的瞥了两人一眼,“来扯线的?”
“是。”看韩文清不想说话的样子,张新杰只好点点头。
“行啊老韩,居然和小张好上了。”叶修啧啧一番,眼瞧韩文清要揍人了才罢休,“巧啦,今儿刚来了个小朋友帮工,来认识一下。”叶修转头朝里头喊,“羊羊出来一下!”
“我艹别叫老子羊羊!”
里头传来一个气急败坏的声音,一个半大少年急火火地跑出来,攥拳就要往叶修脸上打,被叶修反手化劲制住,奋力挣脱之后又飞起一脚,却被捏住脚腕,轻轻巧巧一带,差点摔倒,连退两步才稳住身型,怒气冲冲的瞪着叶修。
“来来来,羊羊小朋友,认识一下。”叶修笑眯眯地揽过小后辈,使了点巧劲让他挣扎不开,“这个黑脸大汉,就是人称拳皇的霸图韩文清,别看脸,仔细你的荷包。这个冰山脸,就是上次把阎王爷的相好救回来的神医,不转洞主张新杰,这个要搞好关系,指不定什么时候就要他来拉你的小命。可不是什么事阎王爷都能干的,回头渡劫还是要求小张啊。盯着我干啥,快去给前辈们见礼。”
“晚辈孙翔,久仰前辈大名……”
张新杰看着孙翔动作僵硬地抱拳,套路也说得磕磕绊绊,眉头微皱,又看一眼叶修,恰好撞上那人有些无奈的目光心觉不对,低头细细思索,惊觉叶修的意图,惊疑不定地看过去,叶修眼中无奈之色更浓。
张新杰看一眼心不在焉的韩文清,注意力转回孙翔身上。这时孙翔已经差不多说完了,保持着抱拳的姿势,满脸不耐烦。张新杰心下暗叹。
“孙翔小友…幸会。”张新杰念着小友有点别扭,面上还是一派云淡风轻,“既然叶修前辈说了,本君自然不会袖手,但是诊金也不能少。”
“谢…前辈。”孙翔得了个不明不白的许诺,觉得张新杰小气,咬牙道谢。
“行了,带路,在哪牵线?”
“这边。”

“怎么样,快感谢哥给你们开了个特殊通道。”叶修往后一靠,躺在红木沙发上眯着眼吸了口烟,笑着朝张新杰扬扬手,“不然你排队就要几个时辰。”
“没想到这么多人。”
“你以为呢?行了,来来来说说,要什么服务?登记?扯线?断线?还是要定契?先说好了,找哥定契的话死都扯不开哦。”
“牵线谢谢。”张新杰怕出意外,抢先开口,韩文清看了他一眼。
“行。我看你们这架势…我在确认一下啊,不是做样子的那种吧?”
“不是!”这次是韩文清先开口,看上去有点不耐烦。
“成成成,看在老朋友的面子上,哥让个专业的来。”叶修捏了个诀,朝着外头喊,“羊羊!找一下沐橙!带上她的小本本!”
“知道了!滚!”虚空中传来爆豆般的声音。

“叶修哥。”
大概不到一分钟,一姑娘走进来,看到韩文清和张新杰一愣,笑吟吟的道好。
“韩拳皇,张神医,好久不见。”
“少司命。”“苏姑娘。”
“真是见外。”苏沐橙笑嗔了一句,上下打量了一番韩文清,看得有些发毛才停下来,“了不得哟,能把张神医拐带走的可不容易。我可要好好看看这是何等人物。哎别瞪我别瞪我,我这就给你们添命格。反正你们也简单…三生有缘缘不尽啊。”

三生有缘…吗。

“来,伸手。”
张新杰伸出手,看着另一边宽厚的手掌,觉得有些熟悉。
苏沐橙神色专注,分别虚握上两只手,一双如游龙般的红光环绕着手腕上下翻飞几圈,突然就钻入二人手背,而尾部却逐渐拉长,最终缠绕在一起,缓缓散发出红雾般的光。张新杰渐渐有些睁不开眼,在红色的迷雾中模糊的听见有人低吟着什么。

一双尘缘一红线,黄泉碧落两相见。

张新杰回过神时,苏沐橙已经走了,留言让他们到时候记得寄一份帖子。这话是叶修传的,眼神微妙。韩文清也没管他微妙不微妙,办完事就要走。送客的还是孙翔,但是他明显态度不一样了,临了到门口,还扭捏着说了句谢。张新杰有些讶异,还是低声回应让他谢他前辈去。
“…新杰。”韩文清突然开口唤他。
张新杰脚步一顿,抬眼望过去。韩文清觉得里面盈着惊讶喜悦还有几分羞怯。
惊喜是真的,他本以为韩文清这种性子耿直的会连名带姓的喊;羞怯也是真的,毕竟没几个唤过他名字,就算有,也没有韩文清低稳沉厚的声线。这一唤,就唤到了心里。张新杰几乎是用了全部的精力去抵御逐渐泛上脸颊的绯红,却不知道那些让人心跳的情愫都流溢在他那双墨黑的眼瞳里。
“新杰,我能抱你吗?”
张新杰一愣,点点头,小声的嗯一声,正有些不知所措地低着头,就陷入一个宽厚的怀抱里。
“新杰,我能亲你吗?”他又问。
张新杰僵硬了一下,耳朵尖泛红,有些羞恼地要推开韩文清。
“你问我做什么!想亲就亲吗…”难不成我还会拒绝吗…
“那我亲了?”
“你快亲!”张新杰有些恼了,仰着头闭上眼,嘴唇抿得死紧。他似乎听到一声轻笑,一个片温软就印在他额上。张新杰有些惊讶的睁开眼,正好对上韩文清带着笑意的眼睛,气得握拳揍过去,却被擒住手腕,正要责怪就被近乎蛮横地封上。
说是蛮横也不至于。张新杰想。就是怎么着都透着一股呆劲,想小心翼翼就不要再有这种一往无前的气势啊。
张新杰暗喜韩文清是个没经验的,可是没一会儿就觉着不对头——快放手放嘴本君要被憋死了!!!
他使劲推开韩文清,略低下身喘气,呼吸差不多顺了,抬头凶恶地剐了韩文清一眼,却不觉自己面色绯红,眼中泛着湿意的样子一点威慑力都没有,反而给平素的冷清严整添了几分可爱……可爱。
韩文清突然很想招惹一下张新杰,伸手揉了揉张新杰梳得齐整的头发,不小心带歪了玉冠。韩文清眼疾手快接住,抬眼看见墨色长发倾泻而下。 他咽了咽口水。
哪个说狐狸精三界第一的,老子第一个不服。
“把玉冠还我。”张新杰一手拢着头发,一手向韩文清讨要。
“不还,你这样好看。”韩文清言辞诚恳。
“你还我!”
“我不。”
“韩文清!”
“不。”
张新杰气得牙根发痒,劈手扯了韩文清的抹额,觉得一时半会儿也梳不清楚,就把头发在脑后束起冷哼一声扬长而去。韩文清捧着玉冠看着张新杰颀长的背影傻站了半天,拔腿追了上去。张新杰听到风声就御风加快了速度,后面的也紧追其上。最终张新杰在要招云的时候被抓住了手腕,装出一副冷脸看回去,韩文清也面无表情地看过来。两个人面面相觑了许久,最后张新杰忍不住勾了嘴角,韩文清大笑着把人拢到怀里。

“我抓到你了。”
“我才是抓到你了。”


end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翻翻前面发现自己埋了不少东西没用上,这么看来可以写挺多的…好吧就这样

评论(2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