蝉翼似年

杂食复健中咸鱼 翻阅早期文章请慎重 翻阅了最好不要看 很可怕 我懒得删而已 真的很可怕

【仏英】夜与星与梦

灵感来源(看图说话)是糍糕糕的图@☁️糍糕糕,超级可爱请务必搭配食用

(虽然糕老师的粉比这个咸鱼号多到不知道哪里去了


住在多佛尔河这边的森林里的魔法师垂耳兔兔英

住在多佛尔河那边的最后出场的红狐狸仏


多佛尔河的西边是一片森林,森林里住着一位魔法师。一个晚上魔法师突然做了噩梦,而且一个晚上接一个晚上。看着魔法师的精神越来越差,同一个森林的小妖精小仙子都很着急,拉着有些不情愿的魔法师找到了住在高塔上的梦魔,向他请求帮助。梦魔说,可以自己做一个梦放在枕边,这样梦神会以为已经将梦传达,不再降下梦境。


魔法师感谢了梦魔的帮助,认真观察了自己的梦,抽出了一些底层的记忆,萃取出了一些闪着微光的怀念;又在夜晚的风中收集星与云的低语,分离出一点深蓝色的传言。他把怀念与传言混合在了一起,但是这些东西太过缥缈脆弱,失去了魔法师的照料,顷刻就要消散作一片雾。


在魔法师不知所措的时候,他突然看见自己萃取怀念时剩余的一些记忆。也许是因为温度降低,它们在分液漏斗里附着着玻璃壁生长出一片结晶。他小心的取了一些出来,惊喜地发现这些记忆虽然看上去如玻璃般易碎,却坚固稳定,可以完美地保护那些单薄的幻梦。魔法师小心地用记忆包裹幻梦,做成了六面体的形状,夜色在记忆中盘绕回旋,星辰发出明亮而柔和的辉光。

魔法师将剔透的方块放在床头,却依然逃不掉梦的追逐。他从硝烟中挣脱出来,发现制作的梦并不完整,还缺少一块核心。魔法师开始寻找缺少了什么。从闪耀的钻石,沾着晨露的玫瑰,知更鸟的一段歌唱,到一阵晚风,一片月光,一缕朝晖…他一路寻找,一路尝试,却找不到什么是梦中不可或缺的,也无法让任何事物在记忆中停留。长时间的缺少睡眠使魔法师越来越疲惫,越来越虚弱,最终,他在多佛尔河的西岸停下,躺在柔软的草地上,耳边是潺潺的水声。魔法师扯了扯斗篷,一手抱着自己小小的梦境,一手拉过不知何时放弃隐藏的毛茸茸的长耳朵盖在脸上,挡住过于明亮的月光。


“小兔子?”


魔法师迷迷糊糊间听到了熟悉的声音,却懒得睁开眼看看是谁。


“…好吧,大魔法师?………这是什么…还挺好看的……”


“别动我的东西…臭狐狸………”

魔法师感觉到有人动自己抱着的小方块,皱了皱眉头,朝着声音的方向踢了一脚,恶狠狠扯过自己的披风,翻了个身闭上眼睛沉沉睡去。



魔法师睁开眼,看见一条红色的漂亮尾巴,全身的毛几乎都要炸起来。

“——!!”


“小兔子醒了?”


“你怎么在我家里!!还有我醒了跟你什么关系——诶…?”魔法师一愣,发现自己居然没有做梦。

他猛然低头看向怀里的小方块,看到夜色里多了一个小人,有着同样红色的漂亮尾巴,在星辉中极为温暖。没想到找遍整个森林,却误打误撞……


“…谢谢。”

“啊?”

“听不懂话吗?!我说我不计较你这次随随便便过河来了!快给我回去!!”

“好好好我回去,要不是看到你在河边睡着我——”“我没有!!”

“行行行你没有,话说你这抱着的是什么?我当时碰了一下就亮起来了…里面是不是多了什么?”

“混蛋狐狸给我回去啊啊啊!!!!!!”


end.

评论(2)

热度(31)